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

一、前言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程序员对工作是时刻准备着的。无论你是长假还是短假,只要有网,你就躲不开客户。这样子,当你外出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时刻背着电脑,因为你的电脑有着你顺手的开发工具以及开发环境。我们不讨论时刻带着电脑累不累,这个问题见仁见智。这篇文章是要跟大家介绍 Windows to go,它可以干嘛呢?把系统装进移动硬盘,如果能把系统装进硬盘呢。背着电脑还是带着硬盘的选择就明显多了。当然把系统装进移动硬盘的方式有很多,这里我就挑我觉得最简单快捷的方式来做介绍了。

二、准备工作

我们所需要下载的软件以及硬件

硬件:

  1. 移动硬盘大家可以买现成的,当然最好是SSD的,固态硬盘的优势我就不废话了。我这边是从我旧电脑拆下来的固态硬盘,所以我需要一个硬盘盒。
  2. 装有windows to go 的电脑一台windows to go 没有的朋友自己装啦,我就不废话了

软件:

  1. Windows 10 企业版64位系统(只有企业版支持windows to go)下载地址:(迅雷)
    ed2k://|file|cn_windows_10_enterprise_x64_dvd_6846957.iso|4162242560|3F657E387CD65FE7BA69DACAAE0E3510|/

    21楼博友@王杰光提供了个更新版本,我也在此贴出来
    ed2k://|file|cn_windows_10_enterprise_version_1607_updated_jul_2016_x64_dvd_9057083.iso|4149981184|EFCB9D522DAA0C6A7BF3A5464C65DCBC|/
  2. AppleBcUpdate.exe 这个可选,如果你硬盘里的系统需要在mac 上面运行才需要下载 

三、安装步骤

1.下载win 10 企业版镜像,请忽略渣渣网速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

2.解压下载好的镜像,因为我们要的是里面的 install.wim 文件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

3.将移动硬盘插上电脑

这里是我自己组装的,买现成的硬盘的朋友请自动忽略

硬盘: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2

硬盘盒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3

4.使用Windows to go 将系统写入硬盘

启动Windows to go(在控制面板中)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4

创建个工作区,注意硬盘中的东西要备份到其他安全的地方,等下整个硬盘的数据会被抹掉,切记!切记!!!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5

选择映像,会自动搜索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6

如果找不到的话我们添加搜索位置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7

找到我们刚刚解压(步骤2)出来的镜像文件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8

成功找到映像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9

设置 BitLocker 密码,新手的话强烈建议跳过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0

最后一步,点击创建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1

等待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2

启动项设置(笔者选否)点击 保存并关闭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3

5.启动项选择 插上我们装好系统的硬盘再开机。按F8选择启动项,选择我们的的移动硬盘作为启动项,回车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4

6.KO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5

 

 

后续问题补充一: 在 Macbook pro 下装完 bootcamp 后回到 非 苹果电脑下跑系统出现的分辨率问题(显示整体偏大)

解决方案如下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6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7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8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19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20

 

Windows To Go 完美制作教程插图21

注销后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2/26/659.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