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晖通过Docker配置Aria2

最近配置了一台黑群晖,想当做自己的私有云用,配置离线下载功能时发现DSM系统的Download Station实在不行。遂决定通过群晖的Docker套件配置自己的老伙计——Aria2。过程中其实有个小坑,网上很多教程没有写出来,我翻了一些配置文件才解决这个问题,写下这篇教程供大家参考。

环境:DSM 6.2.3-25423

第一步:打开File Station,在你喜欢的文件夹下建立三个文件夹,名字随意,一个做Aria2配置文件存储目录,另一个做Aria2文件下载目录。

第一步:在“套件中心”中搜索“Docker”并安装。

第二步:打开“Docker”,点击“注册表”,在上方搜索栏中输入“Aria2”搜索所有Aria2相关容器。

第三步:双击“oldiy/aria2-ui-ng:latest”,将其下载到本地。

第四步(重要):点击“映像”,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高级设置”,选择“卷”选项卡,点击“添加文件夹”按钮,找到你要做Aria2配置文件存储目录的文件夹和Aria2文件下载目录的文件夹,将两个文件夹分别在“装载路径”值里装载为“/conf”和“/data”。

群晖通过Docker配置Aria2插图

/*这一步无论你的DSM中的文件夹名是什么,装载到容器中的两个文件夹名绝对不能乱改,否则可能会导致下载时能正常生成临时文件,但下载完毕文件消失,具体原因在后面解释。*/

第五步:点击“端口”选项卡,将除“6800”与“80”以外的端口全部删除,分别将在“6800”所在的一行的与在“80”所在的一行的“本地端口”值设定为任意两个个尚未被占用且能正常访问的端口(范围0~65535,注意两个端口不要重合),分别用作RPC与访问WebUI前端用。

群晖通过Docker配置Aria2插图1

第六步:点击下方“应用”按钮,保存所有设置;随后点击“下一步”,确认配置准确无误后点击“应用”按钮生成并启动容器。

第七步: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你DSM的IP或域名]:[你设定的“端口”选项卡下,“80”所在的一行的“本地端口”值]”并访问,打开WebUI前端。

第八步(配置“端口”选项卡下,“6800”所在的一行的“本地端口”值时将其配置为6800的无需执行这一步):点击左侧“AriaNg 设置”选项卡,将Aria2 RPC 地址的画红框的位置的内容改为你之前配置“端口”选项卡下,“6800”所在的一行的“本地端口”值的端口号,点击右侧弹出窗口的“重新加载页面”按钮或按F5刷新页面生效,应当左侧“Aria2 状态”选项卡右侧有绿色标签“已连接”。

/*弄到这里已经能正常进行HTTP下载了,如果进行BitTorrent下载还要执行第九步*/

第九步:点击左侧“Aria2 设置”展开列表,点击列表中的“BitTorrent 设置”,在右侧找到“BT 服务器地址 (bt-tracker)”一项,在其文本框内输入BT服务器地址,地址与地址之间以半角逗号分隔,自动保存无需刷新。

群晖通过Docker配置Aria2插图2

/*每一次因为某些原因重启了Docker或者从一个新设备上访问WebUI前端都要配置一下这一步*/

整个配置过程完成。

如果下载磁力链接时发现没有速度,可以先下载一个存活的种子,填充一下DHT表,再下载磁力链接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至此配置完毕,应该当能够正常连接并下载了。

关于不能乱更改装载到容器中的文件夹名原因:这就是整个过程的坑所在,我一开始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只是简单的把配置文件夹装载到“/conf”文件夹,下载文件夹装载到“/download”文件夹。开始下载发现,下载过程中确实会在被装载到“/download”的文件夹中生成下载的临时文件,但是下载结束文件就会消失,这让我困惑了很长时间,后来去网上翻看各个教程,按照其步骤执行依旧出现这个问题。后来翻看容器的配置文件发现,下载完的文件会被移动到容器中的“/data”文件夹下(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啥非要这么整),下载的文件就是这样消失的。所以说,如果你非要改掉装载到容器中的文件夹,那就要分别装载三个文件夹。分别作为配置文件夹、临时文件文件夹、下载文件夹,具体操作我就不说明,我估计也没谁那么闲的没事非要不走寻常路

 

 

附带一些我平时收集的BTTracker地址

此处内容需要回复后才能查看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2/27/727.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