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

群晖Synology NAS 经过专门设计,可简单快速地在本地网络中的各种windows 电脑中存储和共享文件,让您直接访问群晖 Synology NAS 上的文件而没有每次网页登录 DSM 的麻烦。例如,您可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将文件保存到 Synology NAS,如同使用本地磁盘一样方便快捷。

如何将群晖Synology NAS映射为本地网络驱动器

一、环境确定

  1. 保证群晖Synology跟windows在同一个网络,且互相能ping通。
  2. 群晖Synology正常安装好系统,且创建好共享文件夹。

二、查看群晖Synology NAS的共享文件夹

  1. 浏览器输入群晖Synology设备IP,使用管理员账号密码登陆。

    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插图

  2. 点击群晖NAS桌面的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

    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插图1

  3. 点击控制面板上的共享文件夹,查看群晖NAS的共享文件夹。

    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插图2

  4. 在共享文件夹界面可以查看已有的共享文件夹,也可以新增。如果给不同的用户使用,需要给那个用户账号分配相关权限。

三、在本地电脑做磁盘映射

  1. 打开我的电脑,或者用文件资源管理器进入计算机界面。

    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插图3

  2. 点击映射网络驱动器。
  3. 在映射网络驱动器窗口,从驱动器下来菜单选择喜欢的驱动器标志字母。

    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插图4

  4. 在文件夹栏中,输入群晖 Synology NAS 的服务器名称和共享文件夹名称,并以反斜杠分开。例如,如果群晖 Synology NAS 的服务器名称为“DiskStation”且共享文件夹的名称为“Share1”,则应输入“\\DiskStation\Share1”。或者可以输入群晖 Synology NAS的IP来进行设置,例如群晖Synology NAS的IP为“192.168.1.1”且共享文件夹名称为“Share1”,则可以输入“\\192.168.1.1\Share1”就绪后单击完成。

    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插图5

  5. 输入您 DSM 的用户名及密码,建议给不同的用户不同的账号来区分,方便后期管理及安全性提高。需要给用户该文件夹的权限,不然会无法访问。

    Windows 如何给群晖 Synology NAS做磁盘映射插图6

  6. 最后,群晖的文件夹会以网络驱动器的方式显示在您的电脑,您可以像在本地电脑一样方便快捷的访问存储文件。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04/965.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