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AID的多个网口设置为交换机模式

一般的商品房在书房只会留下一个网口,对于想把NAS放在书房的朋友来说真的是非常麻烦,网线只能接NAS或接电脑二选一,使用无线连接又慢又不稳定,加交换机又显得费事费力又会占用桌面空间非常费事,而且万兆交换机也相当不便宜,有没有办法更加省钱省事更省力?

当然有,把NAS的多网口设置为“交换机”模式即可解决问题,而且主力机器可以使用万兆直联NAS来获取路由器的网络上网,保证主力机器的最高性能传输外还省去传统直联NAS还需要主力机再连接一条网线到路由器的麻烦事。如果有多台万兆主力机还可以通过加装多口万兆网卡来增加下行连接的数量。下边是网络拓补图,和UNRAID的设置方法大家可以看一下。

UNRAID的多个网口设置为交换机模式插图

UNRAID设置:

首先进入设置/网络设置
UNRAID的多个网口设置为交换机模式插图1

把eth0 的启用绑定更换为否
UNRAID的多个网口设置为交换机模式插图2

启用桥接/桥接其成员br0   里面把想要充当交换机的网口全勾选上
UNRAID的多个网口设置为交换机模式插图3

保存应用,这一步要注意保存之后ip地址会变化,可能需要在unraid的控制台重新查询ip或在路由器上查询新设备ip,也可以把UNRAID的ip地址设置为固定的方式。实在不懂的话直接重启主机在显示器也会显示新的ip地址。
UNRAID的多个网口设置为交换机模式插图4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3/01/03/2499.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