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

7.0开始已经不再发布Windows版本的vCenter,下面以VMware-VCSA-all-7.0.1-17004997.iso安装为例,解压缩或者用虚拟机光驱挂载。

进入根目录下vcsa-ui-installer\win32\installer.exe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2

设置设备部署的ESXi主机或vCenter Server,如果生产环境中仅有一台vCenter Server,此处填写是ESXi主机相关信息,如下图所示,单击“下一步”。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3

填写vCenter的机器名字以及密码,这里的密码是登录vc控制台root的密码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4

选择小环境配置,这个根据实际情况部署,主要取决于主机个数和虚拟机个数。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5

虚拟机存放的位置以及选择精简模式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6

配置虚拟机的网络信息(注意FQDN正确填写域名,并提前在DNS服务器做好解析,并正确填写DNS服务器,生产环境和测试环境都推荐使用DNS解析并填写FQDN。)如确实无DNS,使用IP部署vcsa7和vcsa6.7的安装方式另外介绍。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7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8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9

第一阶段已经部署完成。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0

下面开始第二阶段的部署。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1

此处如果有NTP,可以填与NTP服务器同步模式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2

配置SSO信息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3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4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5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6

开始配置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7

安装完成。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8

登录界面:已经不支持flash版本了,都是HTML5。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19
VMware VCSA 7.0.1安装教程插图20

原文地址:https://www.dinghui.org/vmware-vcsa-7-install.html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2/12/59.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