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容器化是什么意思

docker容器化指的是将应用整合到容器中,并且运行起来的过程;docker的核心思想就是如何将应用整合到容器中,并且能在容器中实际运行,一旦应用容器化完成,就能以镜像的形式交付并以容器的方式运行。

docker容器化是什么意思插图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7.3系统、docker-1.13.1版、Dell G3电脑。

docker容器化是什么意思

将应用整合到容器中并且运行起来的这个过程,称为“容器化”(Containerizing),有时也叫作“docker化”(Dockerizing)。

Docker 的核心思想就是如何将应用整合到容器中,并且能在容器中实际运行。容器是为应用而生的,具体来说,容器能够简化应用的构建、部署和运行过程。

一旦应用容器化完成(即应用被打包为一个 Docker 镜像),就能以镜像的形式交付并以容器的方式运行了。

完整的应用容器化过程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编写应用代码。

2.创建一个 Dockerfile,其中包括当前应用的描述、依赖以及该如何运行这个应用。

3.对该 Dockerfile 执行 docker image build 命令。

4.等待 Docker 将应用程序构建到 Docker 镜像中。

在容器服务中,对于 Docker 镜像来说,过大的体积并不好!越大则越慢,这就意味着更难使用,而且可能更加脆弱,更容易遭受攻击。

鉴于此,Docker 镜像应该尽量小。对于生产环境镜像来说,目标是将其缩小到仅包含运行应用所必需的内容即可。问题在于,生成较小的镜像并非易事。不同的 Dockerfile 写法就会对镜像的大小产生显著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24/1924.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