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晖NAS | PHP如何添加Acpu/Redis/Memcached等扩展?

最近有人问起关于在群晖中 PHP 套件中如何添加和使用 Mem­cached/​Acpu/​Re­dis 等 php 扩展?这里我就简单的介绍一下

注意:这里以群晖套件PHP7.2为例,我的套件安装路径为 vol­ume2 (磁盘2),已开启了ssh功能,并获取了root权限。

查看是否安装扩展

安装 PHP7.2 套件后,打开 ssh 终端,使用 root 用户进入群晖,运行命令:

ls /volume1/@appstore/PHP7.2/usr/local/lib/php72/modules

可以看到

群晖NAS | PHP如何添加Acpu/Redis/Memcached等扩展?插图

PHP7.2 默认已经有了 ACPU、Re­dis、Mem­cached 扩展文件。

运行命令,查验一下(php7.2 对应 php72,php7.0 对应 php70 依次类推)php 在 cli 是否已成功加载所需的模块:

php72 -m | grep -E "apcu|memcached|redis"

发现查询不到结果。是因为 php.ini 中还没有配置扩展。

PHP.ini 配置扩展

使用 nano 或者 vim 编辑 php.ini 文件 如果使用nano出现无法使用,可以使用vim。如果需要安装nano传送门九狐问心 - 群晖 Synology DSM 如何安装 Nano 编辑器 (jiuhucn.com)

vim /usr/local/etc/php72/cli/php.ini

在末尾追加:(文章使用的路径请务必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修改!)

[Memcache]

extension = memcached.so

[Redis]

extension = redis.so

[Apcu]

extension = apcu.so

修改完成后,保存并退出。

vim编辑器退出 先按ESC再按:wq就可以退出保存

重启 PHP7.2 套件使配置生效:

synopkg restart PHP7.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3/02/04/2822.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