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 8100 工程机测试曝光:骁龙 865 的功耗,跑出骁龙 888 的性能

昨天,联发科发布了天玑 8100 移动平台,采用台积电 5nm 制程,拥有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表现。采用八核 CPU 架构设计: 4 个主频高达 2.85GHz 的 ARM Cortex-A78 核心和 4 个 ARMCortex-A55 能效核心,同时采用了 ARMMali-G610 六核 GPU。

联发科天玑 8100 工程机测试曝光:骁龙 865 的功耗,跑出骁龙 888 的性能插图

在发布会后,一些数码博主收到了天玑 8100 芯片工程机。据微博博主 @数码闲聊站 称,联发科天玑 8100 工程机基本上是骁龙 865 功耗跑出了骁龙 888 的性能,台积电 N5+4+4 架构稳住,游戏持续表现甚至比 1+3+4 的旗舰芯还好。缓存制程都不抠门,就等这个月两家的量产机实测了。

联发科天玑 8100 工程机测试曝光:骁龙 865 的功耗,跑出骁龙 888 的性能插图1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工程机的测试性能不代表量产机的上市表现。

另外该博主还表示,天玑 8100 就是天玑 8000 超频,台积电 N5 也是稳,在能耗比强过竞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性能。所以追求相对更低功耗可以考虑后者,后面部分定位更低的品会用,虽然也没有高频版多,毕竟下沉市场宣传更吃性能。

联发科天玑 8100 工程机测试曝光:骁龙 865 的功耗,跑出骁龙 888 的性能插图2

小米 Redmi K50 系列、OPPO K10、一加、realme GT Neo3 将首批搭载天玑 8100/8000 芯片。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02/938.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