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中udp是什么意思

在centos中,udp是“User Datagram Protocol”的简称,是用户数据报协议的意思,是开放式系统互联参考模型中一种无连接的传输层协议,提供面向事务的简单不可靠信息传送服务。

centos中udp是什么意思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7系统、Dell G3电脑。

centos中udp是什么意思

UDP简介

UDP 是User Datagram Protocol的简称, 中文名是用户数据报协议,是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开放式系统互联) 参考模型中一种无连接的传输层协议,提供面向事务的简单不可靠信息传送服务,IETF RFC 768是UDP的正式规范。UDP在IP报文的协议号是17。与所熟知的TCP(传输控制协议)协议一样,UDP协议直接位于IP(网际协议)协议的顶层。根据OSI(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UDP和TCP都属于传输层协议。UDP协议的主要作用是将网络数据流量压缩成数据包的形式。一个典型的数据包就是一个二进制数据的传输单位。每一个数据包的前8个字节用来包含报头信息,剩余字节则用来包含具体的传输数据。

UDP和TCP协议的区别:

1、连接方面区别

  • TCP面向对象连接(如打电话要先拨号建立连接)。
  • UDP是无连接的,即发送数据之前不需要建立连接。

2、安全方面的区别

  • TCP提供可靠的服务,通过TCP连接传送的数据,无差错,不丢失,不重复,且按序到达。
  • UDP尽最大努力交付,即不保证可靠交付。安全系数低。

3、传输效率的区别

  • TCP传输效率相对较低。
  • UDP传输效率高,适用于对高速传输和实时性有较高的通信或广播通信。

4、连接对象数量的区别

  • TCP连接只能是点到点、一对一的。
  • UDP支持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和多对多的交互通信。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16/1405.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