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可以设置自动关机吗

centos可以设置自动关机;在centos中,可以利用shutdown命令来设置自动关机,该命令可以用来进行关机程序,当参数设置为“-h”时,就可以设置自动关机的时间,语法为“shutdown -h 自动关机的时间”。

centos可以设置自动关机吗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6.4系统、Dell G3电脑。

centos可以设置自动关机吗

Linux shutdown 命令可以用来进行关机程序,并且在关机以前传送讯息给所有使用者正在执行的程序,shutdown 也可以用来重开机。

使用权限:系统管理者。

语法

1

shutdown [-t seconds] [-rkhncfF] time [message]

参数说明:

-t seconds : 设定在几秒钟之后进行关机程序。

-k : 并不会真的关机,只是将警告讯息传送给所有使用者。

-r : 关机后重新开机。

-h : 关机后停机。

-n : 不采用正常程序来关机,用强迫的方式杀掉所有执行中的程序后自行关机。

-c : 取消目前已经进行中的关机动作。

-f : 关机时,不做 fsck 动作(检查 Linux 档系统)。

-F : 关机时,强迫进行 fsck 动作。

time : 设定关机的时间。

message : 传送给所有使用者的警告讯息。

示例如下:

1:马上关闭Linux系统,其中 now 相当于时间为 0 的状态

1

[root@db-server ~]# shutdown -h now

2:系统2分钟后重新启动,其中+m表示几分钟后关机或开机。

1

[root@db-server ~]# shutdown -r +2

3:设置系统在那个时间点关机

1

[root@db-server ~]# shutdown -h 12:30

或后台执行

1

[root@db-server ~]# shutdown -h 12:30 &

最好是使用命令&将关机命令至于后台处理。不影响当前其它操作。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17/1443.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