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和centos有什么区别

区别:1、Fedora使用DNF、RPM和软件包工具包作为软件包管理器,而CentOS使用YUM作为软件包管理器;2、Fedora是免费的并且具有某些专有功能的开源,而centos完全免费的开放源代码。

fedora和centos有什么区别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7系统、DELL G3电脑

CentOS简介

CentOS是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的缩写,也叫做社区企业操作系统。是企业Linux发行版领头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以下称之为RHEL)的再编译版本(是一个再发行版本),而且在RHEL的基础上修正了不少已知的 Bug ,相对于其他 Linux 发行版,其稳定性值得信赖。

CentOS是免费的,你可以使用它像使用RHEL一样去构筑企业级的Linux系统环境,但不需要向RedHat付任何的费用。CentOS的技术支持主要通过社区的官方邮件列表、论坛和聊天室。

Fedora简介

Fedora是面向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的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它由庞大的Red Hat社区支持。它于2003年9月推出。最初,它也被称为Fedore Core。Fedora OS使用IPSec连接到远程机器或网络。它使用Internet键交换和IKE协议在计算机之间建立安全,可靠的连接。

Fedora对于用户而言,是一套功能完备、更新快速的免费操作系统;而对赞助者Red Hat公司而言,它是许多新技术的测试平台,被认为可用的技术最终会加入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中。

Fedora是面向社区、快节奏的RHEL上游贡献者。他们拥有一些最新的软件,同时仍拥有强大的测试协议。较新的内核使其成为新型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上佳选择。快速的开发节奏意味着您永远不会太过时。此外,由于它是RHEL的上游,Red Hat希望添加到企业平台中的令人兴奋的新功能在Fedora中加以测试和完善。这意味着一些很酷的功能使其成为一个性能良好且可靠的系统。

Fedora和CentOS之间的区别

项目 Fedora CentOS的
发展历程 由Fedora Project Community开发并由Red Hat赞助的Fedora OS。 CentOS是使用RHEL源代码开发的,并由CentOS社区维护。
包管理器 Fedora使用DNF,RPM和软件包工具包作为软件包管理器。 CentOS使用YUM作为软件包管理器。
发布周期 Fedora新版本几乎每六个月发布一次。 CentOS在12到18个月的发行周期中更新。
适合 Fedora适用于工作站,应用程序和非生产环境。 CentOS是一个稳定的系统,可以在需要RHEL级功能的地方使用。
开源 Fedora是免费的并且具有某些专有功能的开源。 CentOS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开放源代码。

fedora主要是针对桌面用途,各种软件包都紧跟更新。 而centos因为主要用在服务器上面,考虑稳定因素,不会像fedora那样把一切都跟进到最新。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19/1697.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