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不能输入中文怎么办

centos不能输入中文的解决办法:1、通过“yum install im-chooser”安装“im-chooser”;2、设置ibus输入法为默认输入系统;3、注销一次用户并重新登录即可。

centos不能输入中文怎么办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7系统、DELL G3电脑

centos不能输入中文怎么办?

解决centos 无法输入中文

首先检查是否安装,采用 yum install ibus-libpinyin命令安装,如果提示已存在。说明无需安装。

通过Applications ->System Tools ->Setting ->Regin & Language,在设置框中可以增加输入法,并且是shift快捷键进行切换。

以上操作以后但发现输入法已经设置,shift切换也能看到中文存在。但无法键入中文。

三步走即可解决问题。

  • 安装 im-chooser:

1

yum install im-chooser

  • 回到当前使用的普通用户,设置 ibus 输入法为默认输入系统:

1

imsettings-switch ibus

  • 然后注销一次用户重新登录

搞定!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20/1808.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