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自带阿帕奇吗

centos中是自带阿帕奇的;阿帕奇也就是Apache,是一个Web服务器软件,centos可用“rpm -aq |grep httpd”命令查看是否拥有apache软件包,用“rpm -e --nodeps httpd”命令进行卸载。

centos自带阿帕奇吗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7系统、Dell G3电脑。

centos自带阿帕奇吗

Apache(音译为阿帕奇)是世界使用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软件。它可以运行在几乎所有广泛使用的计算机平台上,由于其跨平台和安全性被广泛使用,是最流行的Web服务器端软件之一。它快速、可靠并且可通过简单的API扩充,将Perl\python等解释器编译到服务器中

接下来我们做一些安装阿帕奇的准备工作

一般Linux系统中自带apache 版本,但是用这个自带的版本启动时,就会出现端口被占用等各种问题,因为自带的apache版本都比较低,所以首先查看Linux中是否已有安装的低版本的apache,如果有先卸载,然后再安装。

1.查看系统是否自带安装apache软件包

命令:

1

rpm -aq |grep httpd

centos自带阿帕奇吗插图1

可以看到我的Linux上面并没有已经安装的apache软件包,如果有的话我们就需要将他们一个一个进行卸载,如果我们的用户权限不能卸载的话就用管理员权限进行卸载(sudo指令)

2.卸载命令

1

rpm -e --nodeps  httpd

将系统自带的apache卸载干净后我们就可以自己进行安装了apache了。

1.直接使用yum install httpd进行安装

centos自带阿帕奇吗插图2

由于安装篇幅过长就不全部列出了

2.等待安装完成后使用rpm -aq |grep httpd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centos自带阿帕奇吗插图3

3.然后启动apache

命令

1

service httpd start

如果启动进行报错就与要去/etc/httpd/conf/httpd.conf 这个路径中修改一下配置信息

找到 #ServerName www.example.com:80 ,修改为ServerName localhost:80

可以用 / 进行查找

修改后可以使用httpd -t进行检查看是否出现错误

之后再会从新启动apache就不会报错了

接下来我们就要关闭我们的防火墙了,使用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进行关闭防火墙,之后再重新启动apache就行了,然后在打开网页,输入Linux地址就可以了。若出现以下页面即为Apache安装配置成功;

centos自带阿帕奇吗插图4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4/09/2108.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