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cli – 将 txt 小说转换为电子书(EPub、Mobi、azw3),带封面、目录[Win/macOS/Linux/Android]

kaf-cli 是一个开源项目,用来自动将 .txt 格式的电子小说转换为 EPub、Mobi、azw3 电子书格式,并且能够自动识别目录、标题,以及添加封面图片。支持 Windows、macOS、Linux,还拥有 Android 版本。@Appinn

kaf-cli – 将 txt 小说转换为电子书(EPub、Mobi、azw3),带封面、目录[Win/macOS/Linux/Android]插图

kaf-cli

提到 cli(command-line interface),就可以知道这是一款命令行工具,不过不要害怕,使用非常简单。

功能

kaf-cli 的功能主要是将 txt 文件转换为 EPub、Mobi、azw3 格式,支持:

  • 自定义封面
  • 自动识别书名和章节(示例中所有用法都会自动识别)
  • 自动识别字符编码(自动解决中文乱码)
  • 自定义章节标题识别规则
  • 自动给章节正文生成加粗居中的标题
  • 自定义标题对齐方式
  • 段落自动识别
  • 段落自动缩进
  • 自定义段落缩进字数
  • 自定义段落间距
  • 自定义书籍语言
  • 知轩藏书格式文件名会自动提取书名和作者, 例: 《希灵帝国》(校对版全本)作者:远瞳.txt
  • 超快速(130章/s以上速度, 4000章30s不到)

实际上,以青小蛙的使用体验来看,对于整理的比较好的 .txt 电子小说,只需要用到自定义封面功能,其他的 kaf-cli 完成的很赞。

傻瓜操作模式

虽然是命令行工具,但 kaf-cli 提供了傻瓜式操作模式:

把 .txt 文件拖到 kaf-cli.exe 上面就能完成自动转换

所以,完全不需要使用命令提示符、终端,也完全不需要使用命令行。

自定义封面功能

在傻瓜操作模式下, 如果目录下有 cover.png 文件会自动添加为封面、支持 jpg、png 格式。

所以,用起来还是非常容易的。

—-

命令行模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Usage of kaf-cli.exe:
  -align string
        标题对齐方式: left、center、righ (default "center")
  -author string
        作者 (default "YSTYLE")
  -bookname string
        书名: 默认为txt文件名
  -bottom string
        段落间距(单位可以为em、px) (default "1em")
  -cover string
        封面图片 (default "cover.png")
  -filename string
        txt 文件名
  -format string
        书籍格式: all、epub、mobi、azw3 (default "all")
  -indent uint
        段落缩进字数 (default 2)
  -lang string
        设置语言: en,de,fr,it,es,zh,ja,pt,ru,nl。 环境变量KAF_CLI_LANG可修改默认值 (default "zh")
  -match string
        匹配标题的正则表达式, 不写可以自动识别, 如果没生成章节就参考教程。例: -match 第.{1,8}章 表示第和章字之间可以有1-8个任意文字 (default "自动匹配,可自定义")
  -max uint
        标题最大字数 (default 35)
  -out string
        输出文件名,不需要包含格式后缀
  -tips
        添加本软件教程 (default true)

比如,下面这一句命令行,可以转换 小说.txt 文件,并且设置作者 小众软件,封面 appinn.png,匹配章节 第x节。

1
./kaf-cli -author 小众软件 -filename ./小说.txt -cover appinn.png -match "第.{1,8}节"

关于章节,还有几个例子:

  • Section 1 ~ Section 100 -match "Section \d+"
  • Chapter xxx -match "Chapter .{1,8}"

还是那句话,自动识别挺好的,先自动,不成功再自定义就好了。

获取

百度盘中还有Wi-Fi传书、漫画转换等几个工具。

Android 版本

这个就更方便了,可以直接在 Android 里转换:

kaf-cli – 将 txt 小说转换为电子书(EPub、Mobi、azw3),带封面、目录[Win/macOS/Linux/Android]插图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3/01/11/2626.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