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中的wget是什么

Wget是一个从网络上自动下载文件的自由工具,它支持HTTP,HTTPS和FTP协议,可以使用HTTP代理;Wget主要用于成批量地下载Internet网站上的文件,或制作远程网站的镜像。

centos 7中的wget是什么插图

本教程操作环境:centos7系统、thinkpad t480电脑。

wget简介

GNU Wget(常简称为Wget)是一个在网络上进行下载的简单而强大的自由软件,其本身也是GNU计划的一部分。它的名字是“World Wide Web”和“Get”的结合,同时也隐含了软件的主要功能。当前它支持通过HTTP、HTTPS,以及FTP这三个最常见的TCP/IP协议协议下载。

它的主要特点包括:

  • 支持递归下载
  • 恰当的转换页面中的链接
  • 生成可在本地浏览的页面镜像
  • 支持代理服务器

1996年,随着互联网的爆发,Wget出现了。并广泛的被Unix和主要的Linux发行版用户所使用。由于使用移植性非常良好的C语言,所以Wget可以轻松的在任何类似Unix的系统以及其他Unix变种操作系统上编译使用,如Mac OS X,Microsoft Windows,和OpenVMS。

由于没有交互式界面,在类Unix平台上Wget可在后台运行,截获并忽略HANGUP信号,因此在用户退出登录以后,仍可继续运行。通常,Wget用于成批量地下载Internet网站上的文件,或制作远程网站的镜像。

在其之上的图形界面应用程序有:GNOME下面的gwget。Windows系统下面的wGetGUI。

wget安装

1

2

3

4

5

6

7

8

#1.查看是否安装wget

~ wget http://www.baidu.com

#如果没有安装,执行安装

~ yum install wget

#再次执行wget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 wget http://www.baidu.com

centos 7中的wget是什么插图1

centos 7中的wget是什么插图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19/1687.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