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和centos的区别是什么

区别:1、suse有两个版本,商业版不开源,免费版开源;而centos是完全免费且开源的。2、SUSE面向企业和个人,而centos面向企业(服务器)。3、centos无管理服务,技术咨询回复周期长,SUSE的商业版提供售后技术支持和服务。

suse和centos的区别是什么插图

本教程操作环境:centos7系统、thinkpad t480电脑。

SUSE

suse和centos的区别是什么插图1

SUSE是指SUSE Linux ,是德国 SuSE Linux AG公司发行维护的Linux发行版。

1、SUSE Linux,针对个人用户。

2、SUSE 让管理员方便管理Linux服务器。

3、SUSE的Yast是以RPM为基础的操作系统安装与设置工具,也是SUSE Linux发行版的主要特性之一。

CentOS

suse和centos的区别是什么插图2

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中文意思是社区企业操作系统)是Linux发行版之一。

1、CentOS是来自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释出的源代码所编译而成。由于出自同样的源代码,因此有些要求高度稳定性的服务器以CentOS替代商业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使用。两者的不同,在于CentOS完全开源

2、CentOS 是一个基于Red Hat Linux 提供的可自由使用源代码的企业级Linux发行版本。

3、可以把CentOS理解为Red Hat AS系列,CentOS 完全就是对Red Hat AS进行改进后发布的,各种操作、使用和RED HAT没有区别,CentOS完全免费,不存在RED HAT AS4需要序列号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3/19/1691.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