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命令在哪个文件夹

linux命令存放的文件夹:1、“/bin”文件夹,该文件夹用于存放普通用户可以使用的命令,以及自身编译的命令;2、“/sbin”文件夹,该文件夹用于存放root用户使用的命令。

linux命令在哪个文件夹插图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7.3系统、Dell G3电脑。

linux命令在哪个文件夹

命令的位置:

  • /bin,/usr/bin,默认都是全体用户使用,
  • /sbin,/usr/sbin,默认root用户使用,

如果是自己编译的,例如,mplayer,你make install,会将命令放在/usr/bin下,有些你要自己放置。

拓展知识;

以下为linux下的基本目录结构和作用

  • /:根目录。
  • /boot:引导程序,内核等存放的目录。
  • /sbin:超级用户可以使用的命令的存放目录。
  • /bin:普通用户可以使用的命令的存放目录。
  • /lib:根目录下的所程序的共享库目录。
  • /dev:设备文件目录。
  • /home:普通用户的家目录($HOME目录
  • /root:用户root的$HOME目录
  • /etc:全局的配置文件存放目录。

linux命令在哪个文件夹插图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4/12/2217.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