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怎么查看是不是centos版本

方法:1、用“cat /etc/issue”命令,显示当前系统的版本信息;2、用“lsb_release -a”命令,适用于所有的linux;3、用“cat /etc/redhat-release”命令,只对Redhat Linux有效。

linux怎么查看是不是centos版本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6.5系统、Dell G3电脑。

linux怎么查看是不是centos版本

1、一行很简单的命令,就可以让立刻知道,是centos还是ubuntu,还是debian。

1

2

3

4

[root@test ~]#cat /etc/issue

CentOS release 6.5 (Final)

Kernel \r on an \m

BashCopy

2、登录到服务器执行 lsb_release -a 即可列出所有版本信息

LSB是Linux Standard Base的缩写,lsb_release命令用来显示LSB和特定版本的相关信息。

如下:

1

2

3

4

5

6

7

[root@test ~]# lsb_release -a

LSB Version: :base-4.0-amd64:base-4.0-noarch:core-4.0-amd64:core-4.0-noarch:graphics-4.0-amd64:graphics-4.0-noarch:printing-4.0-amd64:printing-4.0-noarch

Distributor ID: CentOS

Description: CentOS release 6.5 (Final)

Release: 6.5

Codename: Final

BashCopy

注: 这个命令适用于所有的linux,包括Redhat、SuSE、Debian等发行版。

3、登录到linux执行 cat /etc/redhat-release

1

2

3

[root@test ~]# cat /etc/redhat-release

CentOS release 6.5 (Final)

BashCopy

注:这种方式下可以直接看到具体的版本号,比如 AS4 Update 1。 只对 Redhat Linux有效!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4/14/2230.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