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怎么查看某个软件是否安装

查看方法:1、使用“rpm -qa | grep 软件名”语句,可查看rpm方式的软件;2、使用“yum list installed | grep 软件名”语句,可查看yum方法的软件;3、用“dpkg -l | grep 软件名”语句。

linux怎么查看某个软件是否安装插图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5.9.8系统、Dell G3电脑。

开发中有时候需要查看某个软件是否安装,但是linux安装软件的方式比较多,有用yum源安装的,有安装rpm包,下面本篇文章给大家介绍几种查看方法:

1、以rpm方式安装的软件

使用 rpm -qa | grep 软件或者包的名字 命令查看

如下查看java是否安装,只查询到rpm安装的openjdk,自定义的jdk1.8tar包安装就没有查到

linux怎么查看某个软件是否安装插图1

2、yum方法安装的软件

可以用yum list installed | grep 软件名或者包名 命令查看

例如:查看ruby是否安装

1

yum list installed | grep ruby

3、以deb包安装的软件

使用 dpkg -l | grep 软件或者包的名字 命令查看

例如:查看ruby是否安装

1

dpkg -l | grep ruby

扩展知识:查看运行的软件安装的位置

如果安装的软件已经在运行了,可以通过使用ps命令查看其状态,以及其安装的位置

ps -aux | grep 程序名,举例查看hadoop安装的位置。

linux怎么查看某个软件是否安装插图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4/14/2232.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