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下的lzo是什么

centos下的lzo是“Lempel-Ziv-Oberhumer”的缩写,是一种致力于解压速度的数据压缩算法;lzo有用于perl、Python以及java的各种版本,能够压缩解压成块的数据,支持重复压缩以及原地解压。

centos下的lzo是什么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7系统、Dell G3电脑。

centos下的lzo是什么

LZO 是致力于解压速度的一种数据压缩算法

LZO 是 Lempel-Ziv-Oberhumer 的缩写。这个算法是无损算法,参考实现程序是线程安全的。

实现它的一个自由软件工具是lzop。最初的库是用 ANSI C 编写、并且遵从 GNU通用公共许可证发布的。LZO 有用于 Perl、Python 以及 Java 的各种版本。代码版权的所有者是 Markus F. X. J. Oberhumer。

LZO 支持重复压缩以及原地解压。

LZO是块压缩算法——压缩解压成块的数据。压缩与解压所用块的大小必须一样。

LZO 将数据块压缩成匹配数据(滑动字典)与非匹配文字的序列。LZO 对于较长的匹配数据以及较长的非匹配文字序列有专门的处理,这样对于高度冗余的数据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并且对于不可压缩的数据也能得到可以接受的效果。

准备工作:

1

yum -y install  lzo-devel  zlib-devel  gcc autoconf automake libtool

安装LZO

1、解压编译,并安装

1

2

3

4

5

6

cd /opt/software

wget http://www.oberhumer.com/opensource/lzo/download/lzo-2.09.tar.gz

tar -zxvf lzo-2.09.tar.gz

cd lzo-2.09

./configure -enable-shared -prefix=/usr/local/hadoop/lzo/

make && make test && make install

2、复制文件

将/usr/local/hadoop/lzo/lib/* 复制到/usr/lib/和/usr/lib64/下

1

2

cp /usr/local/hadoop/lzo/lib/* /usr/lib/

cp /usr/local/hadoop/lzo/lib/* /usr/lib64/

3、修改配置环境变量(vi ~/.bash_profile),增加如下内容:

1

export PATH=/usr/local/hadoop/lzo/:$PATH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4/14/2248.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