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区分32和64位吗

centos是区分32位和64位的。32位的系统主要是根据pc发布的,而64位的系统主要针对大型的科学计算;可用“uname -a”命令查看系统是32位的还是64位的,结果有“x86_64”的就是64位,显示有i686或i386就是32位。

centos区分32和64位吗插图

本文操作环境:centos 7系统、Dell G3电脑。

centos区分32和64位吗

centos区分32和64位

主要区别:

CentOS 32bit系统主要针对PC而发布的;

CentOS 64bit系统主要针对大型的科学计算。

64bit Linux系统主要安装64bit硬件系统上;

32bit Linux系统可以安装到32bit硬件系统上,也可安装到64bit硬件上但运行效果不好(大马拉小车)。

64bit寻址空间更大 128G内存可以寻址操作;

32bit寻址空间小 Oracle系统基本使用不了 可以通过PAE(物理地址扩展)开启大内存支持。

怎么查看系统是32位的还是64位的?

1、uname -a

如果有x86_64就是64位的,没有就是32位的

后面是X686或X86_64则内核是64位的,i686或i386则内核是32位的

2、file /sbin/init

1

2

[root@localhost ~]# file /sbin/init

/sbin/init: ELF 32-bit LSB shared object, Intel 80386, version 1 (SYSV), dynamically linked (uses shared libs), for GNU/Linux 2.6.18, stripped

3、file /bin/ls

1

2

[root@localhost ~]# file /bin/ls

/bin/ls: ELF 32-bit LSB executable, Intel 80386, version 1 (SYSV), dynamically linked (uses shared libs), for GNU/Linux 2.6.18, stripped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作者:jiuhucn
文章链接:https://www.jiuhucn.com/2022/04/14/2250.html
免责声明:本站为资源分享站,所有资源信息均来自网络,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所有资源仅供学习参考研究目的,如果您访问和下载此文件,表示您同意只将此文件用于参考、学习而非其他用途,否则一切后果请您自行承担,如果您喜欢该程序,请支持正版软件,购买注册,得到更好的正版服务。
本站为非盈利性站点,并不贩卖软件,不存在任何商业目的及用途,网站会员捐赠是您喜欢本站而产生的赞助支持行为,仅为维持服务器的开支与维护,全凭自愿无任何强求。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打赏
< <上一篇
下一篇>>